close

 

大家好! 我是小馬利,我因為長期皮膚搔癢的關係,

爸比帶我去了好多間醫院治療,吃了三個月類固醇止癢。

皮膚不癢了,但我卻開始脫毛,來到英國皇家做檢查。


才知道我得到的是黴菌!!!!
 

 

P1020394_1副本  

 

P1020394_改副本  

 

 

【飼主教育】
  
    黴菌是一個頑強的真菌,加上毛小孩免疫系統受到抑制,往往就容易感染。療程最少都是要六~八個星期。    

    因為黴菌胞子遇到不利於它生存的環境,便可進入休眠期,造成飼主認為已治療的假象。台灣氣侯潮濕悶熱,

    很容易又達黴菌適合生存的環境,於是未被消滅,處休眠狀態的黴菌便可再次感染皮膚。

    對於專業醫師的困擾是,飼主常常以為毛小孩看起來好了,就擅自停藥,使得之前的治療全白費。

    惟有飼主耐心地配合療程,才能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除了醫療程序之外,毛小孩的居住環境也要盡可能的保持通風、乾燥。

    使用過的衣物常常清洗及曬太陽

    黴菌是人畜共通傳染性疾病,透過接觸就能傳染,飼主家人需確認不會傳染給自家的毛孩子,

    且如果家中有其它毛小孩,則請採隔離治療,千萬不要輕忽黴菌感染的威力!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