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有飼主詢問,可不可以像網路上流傳的,在家自行用小工具幫狗狗、貓咪刮除牙結石呢?

我們給的答案是什麼? 是的,你可能猜中了。

「我們不建議。」

為什麼呢?

一般飼主並非受過專業教育訓練的醫師,貿然處理可能導致牙齒受損。原想刮除牙結石,卻讓法瑯質受損而傷及象牙質,得不償失。

再者,在刮除過程中,沒有麻醉的寶貝們可能因為緊張、害怕而掙扎,導致您與寵物雙雙掛彩不說,如果因此影響了感情,真是勞力又傷心,何必呢??

麻麻陪我玩  

 

「我很小心,而且我的寶貝很聽話。」也有飼主非常有自信地告訴我們。

恭喜您!可見您與寶貝之間有非常好的親密關係。

但是,我們還是不建議您自行刮除牙結石喔!

結石刮除,牙齒看來乾淨不少,但絕不等於完整的洗牙程序。

(完整洗牙程序詳見本院官網醫療文章)

自行清除結石後,飼主無法為牙齒進行拋光,看似乾淨平整的牙齒,其實產生了肉眼看不到,崎嶇不平的表面,少了填平受損法瑯質的拋光程序,這些不平整的表面將使結石更易附著,堆積速度加快。

如果寶貝已有牙周病已形成,則牙周囊袋內的結石及細菌是不可能透過這樣的方式清除的。

自行刮除牙結石可能對牙齒帶來再次傷害,更降低了飼主對牙周病風險的警覺,為了寶貝的牙齒與身體健康,還是讓專業醫師來為寶貝洗牙吧!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