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甚麼時候最適合結紮?】
貓咪最適合結紮的時間點在5到7個月齡之間。在這個時間點之前,由於幼貓預防接種還不完全,會建議待預防接種完畢之後進行。而超過這個時間點之後,某些行為矯正將變的困難(例如:公貓到處撒尿作記號的行為)。



【貓咪結紮前的注意事項?】
經由醫師判定適合手術的貓咪,須由前一天晚上開始禁食禁水,空腹的目的是為了確保麻醉嘔吐時不會因為食物或水從胃逆流而進入氣管造成吸入性肺炎甚至抑制呼吸。

【貓咪結紮後的注意事項?】
》每天觀察並消毒傷口,保持傷口的乾燥清潔。若傷口含有少許清澈的分泌物是正常的,但若出現黃/綠色分泌物代表可能已經感染,請與您的醫師聯絡。
》傷口可能會紅腫疼痛,故在拆線前必須配戴伊麗莎白頭套防止舔咬。舔咬可能造成傷口裂開或由口腔細菌造成感染。
》術後的餵食並不需要特別改變,但若貓咪因疼痛而食慾不佳,可以給予水煮雞肉或是罐頭以增加進食意願。注意不能給予過多油膩的食物,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
》術後疼動可能持續3-5天,但大部分的貓拒絕進食不會超過一天,若您的貓術後超過24小時仍未進食請與您的醫師聯絡。
》手術結束後至少一週的時間要限制貓咪活動,盡量避免外出或做劇烈的運動,避免傷口汙染或裂開。
》經由醫師評估傷口癒合完全之後才可以洗澡,通常要等到手術結束14天之後。
》術後醫師會開立貓咪適合的消炎止痛藥,切勿自行餵食人吃的止痛劑,因為成藥中某些止痛劑是貓無法代謝的,服用後可能中毒,有弊無利。

 

【結紮會不會有危險?】
結紮手術本身並不困難,但沒有任何手術是絕對安全的!
進行結紮手術前必須由醫師進行評估,確定您的貓咪適合手術後才會進行。

【幫貓咪結紮會有後遺症嗎?】
術後疼痛、傷口腫脹充血與傷口感染是較常見的後遺症,其他尚有傷口持續流血或對麻醉藥物過敏產生的症狀。為貓咪選擇實施嚴謹無菌手術的醫療院所,能將此風險減到最低。

arrow
arrow

    英國皇家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